WFU

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

隨時隨地可以記錄 自製記帳app




記帳史的演進


  其實想要好好記帳已經很久了,以前就知道記帳很重要,但是每次要記帳就覺得很麻煩(所以結婚前都沒在記的)。婚後這三年也多虧我老婆每晚辛苦記帳才比較清楚每年的開銷,不過總覺得這個不是長久之計,再加上二寶出生,不想讓老婆再這麼辛苦,所以想要找個方便的記帳方式!




理想中的記賬本


  先說我理想中的記帳本好了,我希望我跟我老婆都可以隨時隨地記帳,而且可以很容易方便的查看跟統計分類。不過以前不是要拿本記帳本每個晚上記帳,就是要在手機app上記帳,而且這些彼此都無法互傳,每次要查之前的帳務都要找好久。找了好久後來發現有網友推薦利用Google表單來製作記帳本,做了之後驚為天人,發現他可以隨時隨地記帳,記帳同時分類,隨時可以跑統計資料。天兒啊!這也太好用了吧!完全符合我的需求!




也可以做成App 隨時記錄



記好之後可以自己跑出統計表



他也會自動做統計圖表



可以依照你自己設計的表單 做各種不同的統計


  超級方便的吧!下一篇將介紹如何Step by step設定好屬於自己的記帳App!